工作中经常听到很多专业的说法,需求,用户体验,竞品分析什么的。在做这个网站之前我也满嘴这类的话,如今,我戒了
需求落地什么鬼的,重要,但我也不在意了,因为识别需求,也很重。
张口闭口提需求,其实简单点说,就是做了有没有人用,用的爽不爽,用的舒不舒服别扭吗
举个例子,做这个网站的时候,我觉得分类目录很重要,要排序显示,要可以根据定义排序。结果做了一个多月,优化后上线,至今无人使用。
又比如,日历行程的公开,我觉得很有意思,用心做了很久,也没有什么人用。
这种我觉得重要,花了时间,但是没有效果的,很多很多,而且,TM的我自己都不会用,只不过当时脑袋一热而已
而我不在意的排序,时间,人物显示这些,确很有作用。
说我不懂做产品这些?我不一定认。
说我懂产品这些,我一定不认。
目前我的敏感度还在自我学习提升,针对某一个小功能,还是要优化
今年在这个网站的时间,
一半时间在改原有代码的效率,还算好
一半时间在调整功能,有点作用
后续的目的
1 尽量做的简单
2 尽量做到用的爽
每一个童年的梦想都值得用青春去捍卫!